沈詩鈞父親:要子女成績好須犧牲物質生活

沈詩鈞父親:要子女成績好須犧牲物質生活


獲 浸 會 大 學 取 錄 的 9 歲 男 童 沈 詩 鈞 與 父 親 沈 振 雄 會 見 傳 媒 , 沈 振 雄 在 記 者 會 結 束 前 主 動 談 及 他 教 子 之 道 。
他 表 示 , 子 女 的 成 功 與 他 的 智 商 沒 有 直 接 關 係 , 他 寄 語 為 人 父 母 , 毋 須 知 道 子 女 的 智 商 , 只 要 盡 心 盡 力 培 養 , 不 要 給 予 子 女 太 大 壓 力 , 讓 他 們 自 由 發 揮 便 足 夠 。


他 認 為 , 兒 童 的 專 注 力 對 學 習 很 重 要 , 若 不 能 專 心 學 習 半 小 時 至 一 小 時 , 吸 收 有 關 知 識 , 就 會 出 現 困 難 , 而 要 成 績 好 , 必 須 犧 牲 一 些 物 質 生 活 , 例 如 看 電 視 及 打 遊 戲 機 。